朱高峰院士召开工程教育研究团队座谈会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12


为总结团队阶段性工作、加强成员交流协作,48日下午,朱高峰院士在1807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工程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团队成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目前团队开展的工作、研究领域、研究问题及未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姜嘉乐教授肯定了团队在名家论坛、学术座谈会、《工程导论》课程开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建议团队成员加强与学院的联系、提升服务教育教学的能力。

朱高峰院士指出,团队成员要明确自身研究职能,不断思考如何将教育学知识运用于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同时,要围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一基本问题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去,在实践中找出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革方案。最后,朱院士鼓励团队成员要抓住各种学习机会,拓展看问题的深度和广度,转变研究的思维方式,不断提升辨别、接受和使用信息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