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48

为了推动校本研究工作,加强部门之间合作协同,325日上午,高教所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行政楼B101召开工作交流会。易丽副所长、工程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迪和中心相关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媛媛主持。



李媛媛副主任介绍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现状、当前我校教师教学发展的整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建议两个部门能够发挥所长,共同助力学校教师教学改革和发展。易丽副所长和王迪副主任介绍了中心目前开展的具体研究工作,结合教发中心工作特点,提出了今后共同推动的事项,互帮互助、共同促进各自工作。例如:双方可以在教育教学理论培训、教师教改项目推进、工程教育研究、名家论坛举办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最后,就如何营造具有我校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氛围、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等内涵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双方提出了若干具体意见和建议。

教师教学工作是校本研究的重要内容。经过本次交流,高教所与教师教学中心建立了协同工作的机制,为后续校本研究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