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84

 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1113日,高教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部门全体党员教师、民主党派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突出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入手,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系统学习;深化了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思想的理解与认识。随后,各位老师对《建议》中与“教育”相关的内容开展分析讨论,同时结合学校的实际和高等教育研究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日常工作、科研、教学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在立足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同时,结合学校的中远期发展远景与目标,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