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嘉乐教授一行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102

为有效推进中心建设和工程院课题研究的开展,1024日,工程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姜嘉乐教授带领团队成员一行3人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受到校党委书记王振洪教授和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及其同事的热情接待。

上午在信息工程学院调研。双方围绕校企合作育人、工程教育改革、项目化课程等主题展开讨论。陈海荣副院长和邱晓华院长先后介绍了学院试验班的培养目标、项目式课程实施与评价、学生发展等情况,并从就业导向的角度梳理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思路和举措应姜老师的要求,来自学院毕昇试验班的四位学生,介绍了参与项目式教学的经历和感悟。学生的自强自信、表达得体、思路清晰和扎实基础令人印象深刻。

    姜老师对学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项目式教学的来源、项目选择和评价进行了分析,重点讨论了工程人才培养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尤其是模拟仿真对实践内涵的影响),以及知识碎片化、学生知识体系重构与能力迁移等问题。邱院长的回应表明,双方各自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出发,结论不谋而合,足见教学改革的思路是正确可行的。


    下午的调研活动在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围绕产教融合的模式创新,学院书记戴素江、院长戴欣平、副院长王志明分别介绍了几种不同形式的产学合作育人模式。


姜嘉乐教授一行围绕工程院校企合作教育课题,与机电工程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从校企合作背景、目标、举措、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讨论,双方都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合作。